改编自法国经典漫画,由大导演吕克·贝松指导的科幻大制作 ——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在中国大陆定档 —— 8月25日,赶上暑期档额尾巴。这部电影于7月21日在北美上映以后,口碑和票房双双扑街。这个局面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这部电影的成本达到了2.1亿美金(1.97亿欧元),且不论是原版漫画,还是吕克·贝松之前指导过的科幻经典 —— 《第五元素》,都是口碑的保证,结果却是 —— 事与愿违。截止到发稿,各大网站评分如下:

  • IMDB:6.8/10分(15000+人评分)

  • 烂番茄新鲜指数:51%(5.6/10分,165人评分)

  • 烂番茄观众指数:57%(3.4/5分,19000+人评分)

  • 《帝国》杂志评分:2/5分

  • Metacritic专业影评人评分:51(43人评分)

仔细浏览了一下国外媒体及观众的评论,《星际特工》主要有两个问题:

首先,用特效打造出来的极具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宇宙空间,却被沉闷的剧情击垮。让观看这部137分钟片长电影的过程,度秒如分。对比《阿凡达》,虽然都是用CGI打造的全新世界,但《阿凡达》的角色形象丰满,故事情节荡气回肠。

很明显,这部电影的剧本出现了问题。1967年出版的原著漫画本身是一段接一段的短篇故事,编剧似乎迷失了男、女主角的主线故事,设置了一堆旁支细节的情节,模糊了焦点。

其次,男、女主角的选角出现了问题。无论是男主角Dane DeHaan还是从超级模特转型成为演员的Cara Delevingne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片主演,都属于极具个性和特点的演员。Dane DeHaan扮演的的男主角应该是有着军队背景的坏男孩,但是他的表演最终呈现出来的形象,与之相差甚远,其原因恰恰是他本人的性格过于强烈。Cara Delevingne稍微好一些,但是她与Dane之间基本没有任何火花,更别提男、女主角应该有的“化学作用”。


不管如何,大部分的媒体及观众,都对这部电影的CGI和3D技术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如果你放弃对吕克·贝松的期许,将《星际特工》当做一部看过就忘的“爆米花电影”,还是值得掏钱买电影票的。

《星际特工》的原著漫画已由后浪出版社引入,现已出版了3册。




评论
热度(6)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