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3:诸神黄昏》(Thor: Ragnarök)将于11月3日登陆中国大陆院线,与美国同步上映。根据各方面的资料和预告片,我简单的把这部电影的剧情描述一下:

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索科维亚战役”的两年后,Thor和Loki来到地球寻找失踪的父皇 —— Odin,他们碰到了了奇异博士。在一场战斗中,死神Hela毁灭了“雷神之锤”,并把Thor和Loki弄到了萨卡星球,Thor成了一名角斗士,而他的敌人则是被“宗师”(Grandmaster)控制的绿巨人。在一通插科打诨、互怼过后,绿巨人恢复到了理智,然后和Thor一起救出Loki回到了阿斯加德,阻止死神Hela。

《雷神3》从10月24日,已经在包括法国、意大利、韩国等部分国家/地区提前上映,这部片子收获了高口碑,看一下截止到发文的得分:

  • IMDB得分:8.2/10分(41000+人评分)

  • 烂番茄新鲜指数:94%(7.5/10分)

  • Facebook观众评分:4.7/5分


Updates从2016年开始持续更新这部电影的信息,重要物料陈列如下:


非技术性影评:点击这里

电影彩蛋/及观影重点:点击这里

电影OST——Led Zeppelin乐队的“Immigrant Song”:电影版OST原版


看这部电影之前,你需要知道以下信息:

  • 《雷神3》的故事主要来自 —— 《星球绿巨人》(Planet Hulk)和《史尔特尔传奇》(Surtur Saga)两套连载漫画。

  • 《雷神3》的剧情承接了《美国队长3:内战》的剧情。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结尾,绿巨人的去向成谜,根据漫威亚太高管C.B.Cebulski的介绍,绿巨人实际上经历了《星球绿巨人》的故事线。也就是当雷神流放到萨卡星球的时候,绿巨人已经在那里了。

  • 导演Taika Waititi为《雷神3》选择了最简单的故事,让这部电影看起来就像是 —— “太空公路动作喜剧片”。从来没有拍过超级英雄电影的Taika Waititi,希望这部电影与以往的漫威电影都有区别,《雷神3》中他注入了上世纪70年代《雷神》漫画中“疯魔”与“色彩斑斓”的元素,让最终成片非常有艺术色彩。

  • 导演Taika Waititi自认为是“新西兰最好的男演员”,理所当然的,在《雷神3》中他将出演一个角色 —— 来自萨卡星球的石头人战士Korg。他说:“这角色是以我生活中认识的新西兰人为原型创作的,每个充满柔情的角色,我喜欢温柔的形象,我喜欢演那些像我妈妈一样温柔的角色。基本上我在《雷神3》里扮演的是我妈妈。”

  • 《雷神3》中,雷神变成了短发,不管影迷怎么想,“锤子哥”Chris Hemsworth更喜欢短发版“雷神”,你呢?

  • “死神海拉”是漫威电影宇宙中守卫登场的大反派。

  • 在预告片中,死神海拉捏爆了雷神的“雷霆之锤”(想想之前电影中“谁能举起雷神的锤子”的梗),导演Taika Waititi把雷神的这个处境,比喻成了“小飞象邓波”—— 它不是靠羽毛飞翔,而是靠自己。雷神也将会发现,锤子只是一件兵器,而其力量来自于他自己。

  • 《雷神》系列漫画中的 —— 女武神瓦尔基里在《雷神3》中变成了黑人妹子,导演Taika Waititi解释这个角色实际上融合了绿巨人的妻子 —— 凯拉的人设。

  • 雷神与他的弟弟 —— 洛基在《雷神3》的关系将会有很大的变化。“锤子哥”Chris Hemsworth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以前我想努力挽救他,寻找他心里的善良,这一部我的态度就是'去你的,爱咋咋地我不管了。你做你的坏事,我过我的日子。'没想到这招居然击穿了洛基的内心防线。漫画中雷神总是反反复复拯救洛基,看上去有点蠢,我们不想重复这样的桥段。”

  • 《雷神3》中,雷神将大战绿巨人,到底他俩谁更厉害?相信所有漫威粉儿都曾问过这个问题。绿巨人Mark Ruffalo回答道:“是智慧、力量、学识的对决吗?我可是更聪明,更强壮的那个,只有一种对决能让雷神获胜,就是比谁是更会哭的宝宝,他的胳膊跟婴儿的胳膊似的。”

  • 《雷神3》结束以后,下一次看到雷神,将会是《复仇者联盟3》,据漫威高层介绍,在下一部作品中,雷神的造型将会再次升级 —— 变得更为炫酷。

  • 女演员Tessa Thompson在社交媒体上正式 —— 她所扮演的女武神瓦尔基里是双性恋。但漫威官方并没有回应。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