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剧透慎入}《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完整专题)非技术性影评


1. 好看!但不是惊艳之作。

说实话,这周看了很多外媒的影评,看电影之前已经有了既定的印象。但是,2个小时的观影,我没有脱离剧情 —— 也就是说,电影足够精彩,没有让我空下来去寻找那些影评提到的“硬伤”。


2. 《正义联盟》的预告片是最良心的预告片!

最精彩的部分,60%以上都已经出现在各个版本的预告片中。唯一留下两个悬念,1. 超人;2. 电影剧情 —— 也就是画面的顺序。

所以,如果你没看懂这条,我是在讽刺。


3. 超人在电影一小时四十三分钟登场

因为官方宣传在超人身上一直故弄玄虚,到最后热血影迷都已呈疲态。还好,超人正式回归,不只是出现在开头和片尾彩蛋中!

不过,他的登场过于炫目,让包括大反派 —— 荒原狼在内的所有角色,都看起来很弱。如果,蝙蝠侠是正联的父亲角色,神奇女侠是正联的母亲角色,超人更像是 —— 很酷的叔叔!如果你要理解这个设定,就知道他的角色有多么讨喜。


4.   蝙蝠侠在这部电影中变成了 —— 很弱的“正父”

老爷在这部电影中放弃了“苦大仇深”,他的作用变成了串联正联成员的“父亲形象”,特别是几场打斗的戏,让人看了真心觉得英雄迟暮 —— 想想《黑暗骑士归来》系列,想想《蝙超大战》!老爷啥时候被超人和海王,随便扔来扔去的。


5. 神奇女侠的“正母”设定

作为正联成员的唯一女性角色,她确实自带光环。很多细节的设定,让神奇女侠成了闪电侠的老妈!不过,比起其他角色,神奇女侠绝对是大放异彩。据说在《神奇女侠》独立电影热卖以后,《正义联盟》补拍的部分中,加入了大量她的戏份。


6. 闪电侠和钢骨初登大银幕

闪电侠是这部电影的搞笑担当,他的角色设定就是正联的小儿子。钢骨是DC全新在银幕上登场的角色,这部电影很巧妙的用了一些时间讲述他的背景。他的角色就像是正联沉稳的大儿子。


7. 海王没有融入感

《海王》独立电影即将登场,所以在这部电影中,所有海王的背景都是点到为止。这带来了一个问题 —— 让他在这部电影中,看起来只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战士,和其他角色与故事剧情,没有粘合在一起。

他也有搞笑的一面,特别是他坐在神奇女侠的“真言套索”上的那段真心独白!


8. 这部电影搞笑吗?多少有点尴尬。

从华纳到DC,都希望让《正义联盟》看起来轻松一些。虽然在电影的色彩和对白上,都比前几部作品有了大幅的改变,但在看过《雷神3》如此彻底的搞笑以后,让《正义联盟》多少有些尴尬。









评论
热度(10)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