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剧透慎入}《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完整专题)在片尾共设置了2个彩蛋,其中第一个没有看懂其深意,有可能只是纯粹的搞笑;而第二个彩蛋,相信才是“海王”Jason Momoa所说的 —— 在试映会上让观众惊呼的彩蛋:


彩蛋一:闪电侠与超人赛跑

大超在《正义联盟》中满血复活,在正片中,已经设定了他与闪电侠的速度比拼。而在这个彩蛋中,俩人想要比试一下速度。其中提到了“早午餐”这个梗,呼应闪电侠与蝙蝠侠的一段对话。

当然这个比赛没有让你看到结果。


彩蛋二:卢瑟与丧钟(Deathstroke)结盟?

作为超人最大的对手 —— 卢瑟原本要出现在《正义联盟》当中,但是后来他的戏份被全部删掉,却在结尾彩蛋中出现。

这个彩蛋以关押卢瑟的监狱开始,当一个守卫检查卢瑟的时候,才发现那个人不是卢瑟,原来他已经越狱。

画面转到了卢瑟的华丽游艇上,一艘小船靠近,一位带着面具的人来到卢瑟的面前 —— 他是丧钟。卢瑟告诉了丧钟关于正联的消息,丧钟摘掉了面具 —— 我们看到了男演员Joe Manganiello扮演的丧钟。

然后卢瑟对丧钟说 —— 也许他们也应该建立一个自己的联盟。这可能暗示DC拓展宇宙中未来会引入反派联盟 —— 末日军团。

这个联盟在DC不同的作品中,成员有所差异,但卢瑟是必然会出现其中的角色。丧钟虽然不是“常驻”成员,但也曾出现在《机器鸡:DC漫画特辑》、《乐高DC超级英雄:正义联盟 — 末日军团的攻击》等作品中。


早在2016年,华纳就宣布男演员Joe Manganiello将扮演丧钟这个角色,当时只是说会出现在全新的蝙蝠侠电影中,没想到他会在《正义联盟》的彩蛋中首次登场。


简单说这两个彩蛋都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也许DC的彩蛋设置,并不像漫威那样 —— 作为电影之间的连结。仔细看了看,下一部DC拓展宇宙的电影,是2018年底上映的《海王》,难道卢瑟和丧钟要到亚特兰蒂斯耍一耍?难道这才是第二个彩蛋设置在游艇上的原因?

不过也有传言,华纳准备开发《丧钟》的独立电影。





评论(8)
热度(16)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