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完整专题)中,曾经获得四次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提名的Danny Elfman接替了原先的作曲家Junkie XL,为这部电影进行配乐。电影上映以后,很多DC铁粉认为电影配乐没有新意,还不如预告片中的音乐。近期,Danny Elfman接受《好莱坞报道者》的采访,谈到了为《正义联盟》配乐的思路:

整体概念是这样的,每一次有一个超级英雄系列电影重启,都会有一位新的导演,然后就必须要重新开始创作音乐。这也是很烂的想法。只为了满足导演,或是作曲家的自我意识。他们必须要从《星球大战》和007系列电影中学习宝贵的一课,因为这些电影配乐都已经广为人知,也就是说,保持现有音乐上的连结,也可以让观众看电影时感到满足。

Danny Elfman在《正义联盟》中融入了很多经典配乐旋律,如John Williams为1978年《超人》所打造的主题曲,他本人在1989年为Tim Burton指导的《蝙蝠侠》创作的主题曲等。


评论
热度(8)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