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的拳击运动,跌入低谷的前冠军,为了爱情和家庭而战的斗士,这些词串联起来的剧情,有没有觉得很熟悉?《洛奇》、《愤怒的公牛》、《铁拳男人》还有《百万美元宝贝》,这些和拳击有关的体育励志片的剧情,似乎都基于了这几个词。即将在7月24日美国上映的新片《铁拳》(Southpaw,另译为《左撇子》)竟然还没有脱离这个路线,而真正让我惊讶的是,以现在社交媒体对这部电影的关注度,估计票房也会不俗。为什么?

男主角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大强度健身增重15磅肌肉以后,在银幕上大秀身材(小道消息称,因为他在健身房的时间太长,以至于女友Alyssa Miller与他分手了)。这是大部分媒体报道这部电影的角度。这句话一出,绝对就可以让电影保本。就像也在下个月上映的《魔力麦克》续集,如果把男主角们秀身材的片段拿去,剩下的情节是否还有必要拍一部电影呢?

《铁拳》六月初在戛纳影展举办了私人试映会,大获好评。杰克·吉伦哈尔在电影中扮演一位次中量级的左撇子世界拳击冠军,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妻子,同时事业也跌落低谷,经过对爱情和家庭的反省以后,重新努力返回拳击台再次站在世界之巅的故事。知名制片人Harvey Weinstein大赞吉伦哈尔的演技,他也有望获得今年各大电影奖项的提名。

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是由美国歌手阿姆(Eminem)演唱的“Phenomenal”。这部电影的编剧Kurt Sutter曾透露,编写剧本的时候深受阿姆歌曲的影响,特别是2010年发行的专辑“Recovery”,而且,电影最早的计划也是由阿姆主演,但后来因为他本人希望专心发展音乐事业,才由吉伦哈尔接手。

体育类型的电影,一定和励志相关,而如果再涉及到拳击的话,暴力元素更顺理成章的加入。就像是在观看一场无害的角斗士决斗,观众的情绪反应,绝对是出于本能。所有人类都希望被揍的浑身是血的男主角,在最后一刻爬起来。人生逆转胜,是个美好的愿望。

《铁拳》由中国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全资投拍,不知道是否能因此在大陆上映,截止到发稿前还没有听到这个消息。万达方将全程参加到制片过程中,算是一次好莱坞大片实地教学。

评论
热度(6)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