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组精美的插画和书法来自《凯尔经》(或译成《凯兰书卷》),英文名《Book of Kells》,爱尔兰语《Leabhar Cheanannais》,这是一本泥金装饰手抄本,在西元800年左右,由苏格兰西部爱奥那岛上的僧侣凯尔特修士绘制。书的名字来自自米斯郡凯尔的凯尔教堂。《凯尔经》的内容由新约圣经四福音书组成,语言为拉丁语。

《凯尔经》是被称为海岛风格的一批手稿之中最著名、最精细的一份。这批海岛风格手稿由英格兰-撒克逊人,或者爱尔兰-苏格兰人为基础的欧陆寺院,以及苏格兰、英格兰、爱尔兰的寺院于六世纪末至九世纪初制成。 这些手稿包括The Cathach of St. Columba、 The Ambrosiana Orosius,零碎的福音来自达勒姆大教堂的图书馆(全都是来自七世纪初),以及 The Book of Durrow (来自七世纪下半叶)。达勒姆福音、埃希特纳赫福音和林迪斯福音和利奇菲尔德福音在八世纪初陆续出现。剩下的圣高尔福音书属于八世纪末、阿马书是属于九世纪初。学者将这些手稿归类在一起是因为它们在艺术风格、笔迹和文本传统方面的相似。充分发展的装是风格使凯尔经在这系列的手稿中较晚出现:一说是来自八世纪末,一说是来自九世纪初。《凯尔经》在肖像和风格方面遵从了之前手稿的传统,例如,凯尔经内页的装饰文字和其他的海岛福音是出奇地一致的。举例说,林迪斯福音中的开本27r,内容包含马太福音的Liber generationis和凯尔经两者装饰的轮廓都采用扩大首字母的文字的风格。

《凯尔经》现藏于都柏林圣三一大学,书籍尺寸为33x25c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观看一部2009年上映的动画片 —— 《凯尔经的秘密》(The Secret of Kells),此片曾获得第82界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提名。

评论(2)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