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 Book】去年11月就听说奇书《S》已经被中信出版社引入(谢天谢地,不用担心小出版社糟蹋了这本书),预计2015年出版。可2015已经过半,一点消息还是没有。之所以说这本由美国知名导演/编剧J.J.亚伯拉罕(J.J. Abrams)和美国知名小说家道格.道斯特(Doug Dorst)合著的这本小说《S》是奇书,是因为这本书完全刷新了你对于阅读的体验。虽然这本书也有iTunes的版本,互动特效做的很精细,但绝对只有印刷版才值得阅读。

这是一本推理小说,但其实里面藏着三个故事。第一个是本书主要的故事《希修斯之船》(Ship of Theseus)的作者V.M.石察卡(V.M.Straka)的身份之谜(有11个可能的人);第二个是《希修斯之船》小说的主人公“S”的故事;最后一个则是一位石察卡的研究者——艾瑞克(Eric)把一本《希修斯之船》放在了大学图书馆,被大四女生珍(Jen)发现,在书页空白处留下批注,俩人借由这种方式开始了共同解谜之路。

不管是美国版还是台湾版,你拿到这本书都是一个盒子,里面有精装的《希修斯之船》小说一本,故意做旧,你可以闻一下书的味道,刻意做成旧书的味道。除了这本书,还有23个配件(旧报纸剪报在猴子卡后面),每一个配件的用纸都不一样。例如:简报的用纸就是印刷报纸的纸张,而餐巾纸就是真的餐巾纸。

关于这本书的印刷技艺已经达到了变态的程度,举例,艾瑞克和珍在书上写脚注的字迹深浅和颜色至少有8种以上,用来提示读者他们写的时间顺序。讲到这,你应该也明白我开头的担心,为什么这本书一定要有有实力的出版社出版。不过,中信出版社到底什么时候让简体中文版上架!?

图片摄影:Sharon Drummond

评论
热度(9)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