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男孩”(Airboy)是美国漫画中的一名英雄,他最早出现在二战时期一本叫做《空中斗士漫画》(Air Fighters Comics)的漫画杂志第2期当中(1942年11月刊)。后来,又多次重新出版和停刊。今天介绍的这一版《飞行男孩》,是由美国著名的漫画出版公司Image在2015年重新复活的版本,由James Robinson编剧,Greg Hinkle执笔绘画。

这一版的《飞行男孩》会彻底颠覆你对超级英雄漫画的观感。我首先介绍一下原始版的飞行男孩。他的名字叫做David Nelson二世(或叫Davy),他的父亲是一个飞行专家,所以他青少年的时候就已经能轻松的驾驶飞机。他的朋友,圣方济各会修士Francis Martier也是一名发明家。他发明了一种像鸟一样,通过翅膀振动而飞行的飞行器。很可惜,他在测试飞行器的时候不幸遇难。Davy继承了这架飞行器和飞行服,自己命名为“飞行男孩”并加入到二战中的同盟军一方。

很显然,飞行男孩的故事放在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起到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而如何把一个二战英雄放在当代背景下延续他的英雄故事?就连美国队长的故事,我都觉得有一些牵强。更别提把《飞行男孩》推到丰富多彩的漫画市场上竞争。

很显然,编剧James Robinson也在为此烦恼 —— 如果他不能回答刚才这个问题,这部重新出版的漫画就没有任何意义。可能是被逼到了墙角,他给出了一个无厘头的解决方案。在这部漫画的一开始,就是编剧自己坐在马桶上,与Image出版社的出版人Eric Stephenson在电话中“撕逼”,原因是James Robinson认为让他开发《飞行男孩》的漫画简直就是一个笑话。当然,他最后还是接下了这个活儿。紧接着,这部漫画的执笔绘画Greg Hinkle也出现了。俩人憋在一个汽车酒店,一点灵感都没有,决定去泡吧找灵感。在这个时候,漫画进入了成人模式。3P、性器的特写、“OJ”等等,没有漏掉任何一个项目。直到在一个胡同中,飞行男孩穿着一身红色的军装亮相。但是,这位二战英雄在这里已经完全变了样。就在三个人一起泡吧的时候,James Robinson碰到飞行男孩被OJ,而且是被一个男的OJ!OMG!

这部充满了美式编剧自我嘲讽的幽默漫画,让我笑到肚子疼。现在只发行到第2期,第3期预计在8月5日上市。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评论
热度(2)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