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中信出版社在2014年11月购得奇书《S》的简体中文版权,就没有了消息,后面一再跳票,最新的消息是预计在5月底至6月份才会上架。如此长时间的等待,就可以看得出这本书对于印刷和装帧技术的考验。特别收集了《S》简体中文版的一些信息,总结如下:


  1. 《S》简体中文版中,书中书《希修斯之船》改名为《忒修斯之船》。

  2. 简体中文版的暂定售价为168元人民币。

  3. 简体中文版的开本、底色、每章进展、每页手写字进展、手写字颜色、划线箭头方向、篇章起始页、页眉页脚、封面、用纸、装帧及工艺 —— 与原书一致。

  4. 简体中文版的函套设计、所有附件尺寸、工艺、用纸、颜色、装帧、夹在书中对应位置 —— 与原书一致。

  5. 综合考量了原版、繁体版、法语版等多版本装帧以后,最后确定函套开口方向为:左侧。这样,把书抽出来看到的是封面,马上就可以阅读,更符合逻辑。

  6. 所有的附件上右上角印有其顺序及所在页码,便于快速索引和寻找。

  7. 主书增加了复古水兵带,更具年代感。

  8. 新增编辑手写、作者签名的阅读说明,附在函套内,方便尽快阅读。

  9. 翻译精校,追原文逐句核对,编辑历时一年半,前后十余遍精校。

  10. 谜题由多位已阅读原文、繁体版的读者独立核对。

  11. 简体中文版由香港著名的装帧设计师陆智昌监制。


如果简体中文版真的做到了这11条,绝对属于世纪难遇的好书,值得收藏,而中信的定价也属于良心之作。更多关于《S》这本书的介绍,请点击这里参加之前的报道。


评论
热度(9)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