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魔鬼终结者》导演James Cameron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的时候,表达了对《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的看法,他认为这部电影是(女权主义)的倒退,他特别把神奇女侠与《终结者》中的Sarah Connor进行了对比,他说:

好莱坞对《神奇女侠》所表现出那些沾沾自喜、互相取暖的行为根本是场错误。她是一个具体化的象征,但就跟好莱坞男性导演过去做的事情一样啊!并不是说我不喜欢这部电影,但是对我来说,这简直是倒退一步。Sarah Connor不是一个美丽的象征,她是如此坚强却又带着不安,她是个糟糕的母亲,但是她以纯粹的勇气赢得了观众的尊重。对我而言,像Sarah Connor这样的角色价值是显而易见的。我的意思是,有一半的观众是女性啊!


《神奇女侠》的女导演Patty Jenkins在自己的推特上回应了James Cameron的这段评论,她表示不意外James Cameron无法理解《神奇女侠》所代表的意义,虽然他是一个好导演,但他毕竟不是女人,她说:

...... 坚强的女人是伟大的。我很感谢他对《女魔头》及其中所描绘坚强又危险的女性的赞赏。但如果女人总是得辛苦、艰难才能够坚强,无法自由的表现出其多元样貌,或是为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女性角色代表感到开心,那我们其实没有进展得太远。我相信女性可以也应该跟所有男性主角能做的一切一样。对于一个像这样强而有力的女性来说,没有什么对与错。而让这部电影大卖的广大女性观众也是,她们肯定会选择并判断属于自己的一个代表进步的象征。

你们怎么看?


评论
热度(9)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