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还原“奥斯卡历史最大乌龙”】按照惯例,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后,媒体的重点应放在各路明星参加各大奥斯卡之夜晚宴上,但今年因为“最佳影片乌龙事件”,所有媒体都在试图“破解”和“挖掘”乌龙事件的细节上。我们拼凑几方的回应,还原一下当时的情况:


为了纪念《雌雄大盗》(Bonnie and Clyde)上映五十周年,该片的两位主演Warren Beatty(79岁)和Faye Dunaway(76岁)登台颁发当晚最重要的奖项 —— 最佳影片奖。在播放了提名短片以后,到了激动人心的宣布最终结果时刻。

这个时候,颁奖典礼的主持人Jimmy Kimmel按照原本的脚本,已经在观众席待机,他原本要坐在Matt Damon身边结束该晚的节目,他准备铺陈的梗是:“不管谁获奖,当晚最大的输家肯定是Matt Damon”——继续他与Damon的“千年老梗”。(不清楚的同学,可以网补一下他们俩的段子。)

Warren Beatty先是看了一下手中红色的获奖名单,里面写着:Emma Stone,《爱乐之城》。这张卡片让他糊涂了,先是确认了两次,随后还瞄了一下后台,最终他把卡片递给了旁边的Faye Dunaway,Faye只撇了一眼,就当场宣布 —— 最佳影片是《爱乐之城》。

在现场一片掌声中(毕竟《爱乐之城》是之前获奖的大热门),在该片的主题音乐中,《爱乐之城》一众主创人员非常兴奋的上台领奖。典礼现场的旁白响起:《爱乐之城》是获得奥斯卡提名最多的影片之一,共获得14项提名,最终获得7项大奖,包括......

上台后,《爱乐之城》制片人Jordan Horowitz首先发表获奖感言。随后,在换人致词的时候,我们可以从画面中看到,舞台出现了一些小的混乱。带着耳麦的工作人员突然走到了镜头前,从Jordan Horowitz手中拿过了那个红色的信封。换到该片另一位制片人Fred Berger致词的时候,他大概是听到后面的讨论,最后突然说:顺便提一下,我们输了。

坐在台下的Jimmy Kimmel也看到台上的混乱,直到身边的Matt Damon提醒他感觉台上出了什么错误。这个时候,他看到了带着耳麦的舞台经理上了台,意识到出了问题。这才提醒他 —— 我才是主持人,是我要上台去解决这个问题。

Jordan Horowitz再次走到话筒前说道:“这有个错误。《月光男孩》你们获奖了。我没开玩笑。上台来。”主持人Jimmy Kimmel在这个时候才一脸懵逼的走上台。Jordan Horowitz再次拿出正确的获奖卡片,对着全场说:“这真不是开玩笑,《月光男孩》获得了最佳影片。”

全场再次鼓掌,《月光男孩》的主创人员带着惊吓的表情互相拥抱祝贺,而《爱乐之城》的人员则表情复杂的走下台。其中的亮点,就是《爱乐之城》导演Damien Chazelle在舞台后排的臭脸!被媒体截取放大。

在两批人换位置的时候,Jimmy Kimmel这才开始主持:“很遗憾发生这样的事情,这件事我要怪Steve Harvey。”Warren Beatty则开始解释:他们给我的信封里写着:Emma Stone,《爱乐之城》(也就是最佳女主角的信封),这是我为什么停顿了半天的原因,我当时真的没有想搞笑。

底下的观众交头接耳,一脸困惑。Jimmy Kimmel看着舞台上众多的人群,也搞不清他们到底属于哪部电影。这时,他看到了坐在第一排的Denzel Washington一直冲着他摆手,同时指着舞台的某处,Jimmy Kimmel一上来没搞清楚原因,后来才意识到,Denzel Washington是让他让开麦克风 —— 请《月光男孩》的制片人发表获奖感言。

最终,《月光男孩》的制片人从《爱乐之城》的制片人Jordan Horowitz手中结果了奖杯,并正式致辞。Jimmy Kimmel很快的结束了整个颁奖典礼。

当时大家都不知道具体发生的事情。他回到了休息室以后,才看到Warren Beatty手中的证据 —— 最佳女主角的信封。这个时候,Emma Stone则在奥斯卡后台的媒体室接受采访 —— 非常肯定自己手里有那张“最佳女主角”的信封,至于发生的事情,她也不知道原因。

这两张最佳女主角信封,成了这次乌龙事件的导火索。很快,负责统计奥斯卡选票的普华永道站出来承担了所有责任。原来是他们负责计票和监票的合伙人Brian Cullinan,在后台错把备用的“最佳女主角”信封,当成了“最佳影片”信封递给了颁奖人。为此,普华永道发表声明,正式道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随后也发声明,向《爱乐之城》、《月光男孩》和两位颁奖人致歉。



让人意外的,本届奥斯卡除了主持人Jimmy Kimmel讲了几个特朗普的笑话,在推特上骚扰了一下这位新任美国总统以外,所有得奖人的发言还算客气(比起梅姨)。颁奖典礼以后,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是这样评论今年奥斯卡最大的乌龙事件:“我认为他们太关注政治,才导致这出乌龙事件。这有点悲哀,奥斯卡的魅力被夺走了,那不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去过奥斯卡,有一些非常奇葩的失误,而以这种(乌龙)的方式结束是悲哀。” 

虽然Jimmy Kimmel和主创人员,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完全照搬了《吉米鸡毛秀》(Jimmy Kimmel主持的脱口秀)的模式,再加上最后的“史上最大乌龙”,也没有拯救奥斯卡持续下跌的收视率:在美国观看人数粗报3290万,整晚收视率为22.4,而这组数字在2016年分别是3443万人次和23.4。也就是说在观看人数上,今年同比下降了4%。


评论
热度(6)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