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画天使,因为我从没有见过他。”这是法国著名现实主义画家库尔贝(Gustave Courbet)的名言,这句话很传神的解释了什么是现实主义。纽约女画家Ellen Altfest就是现实主义的最好代表。要想了解她的创作,除了那一幅幅细节栩栩如生的油画以外,她在2015年4月出版的新书《Ellen Altfest: Painting Close-up》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Ellen Altfest以她对极小的细节把握,和小尺寸油画而闻名。她的画作题材包括岩石、树木、植物等,但最多的还是男体。第一次看到她的作品,你很可能会误认为这是一张照片。只有离近了观察,甚至要用上放大镜,你才会意识到这是一幅油画。Ellen Altfest的创作过程,就像是强迫症病人,每一笔都像是计算过的精益求精。

当你看过这本书以后,会再次加深Ellen Altfest有强迫症的印象。她在这本书中分享了很多她创作背后的故事细节。就像是一篇日记的开头,她写到:“亲爱的日记,昨天我的模特X,在我创作中间的时候就宣布退出。三个月的工作就这样,完蛋了。我邀请X当模特,是因为他的红头发......我认识他是一个好朋友介绍的.......”全书都像这样事无巨细的在描写,就和她的油画一样,细节丰富。

完美的人,很容易让你感到无聊。只有有缺陷的人,身处痛苦的人,才能创作出令人惊叹的作品。Ellen Altfest这种对于细节的强迫症般的追求,让她的作品变得不平凡。

《Ellen Altfest: Painting Close-up》由Occasional Papers出版,Anthony Spira编辑。

评论
热度(1)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