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Kid's Wear》杂志20周年。这本由德国摄影师Achim Lippoth在1995年创刊的杂志,你很难简单的用“童装杂志”来定义它,其内容涉及了儿童时尚、生活和文化。你也很难说这是一本德国杂志,虽然出版社总部位于科隆,但杂志的文章都是英文,且在全球发行。

我在2009年因为工作的原因,开始接触童装杂志。在收集了超过20本以上的杂志以后,我最终选择了《Kid's Wear》和法国《Milk》杂志一直看了下来。我当时选择《Kid's Wear》的原因很糟糕 —— 是因为它的价格。这本当时售价12.5欧元的杂志(现在涨到了15欧),在国内炒到了300元一本,而且你也很难买到。原因是,童装杂志在国内还没有兴起,所以杂志商进货数量有限。

虽然快乐的小孩子也会出现在《Kid's Wear》杂志上,但Achim Lippoth更希望能展示出童年的多样性。悲伤、彷徨、好奇,甚至是一点点的黑暗,小孩子的童年并不永远都是充满糖果的甜腻。出现在这本杂志童装大片的小模特们,被打扮成了大人成熟的模样,摄影师也在捕获他们拍摄过程中成熟的一面。Achim Lippoth认为小孩子也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需要被一视同仁,平等和认真的对待。这种独特的风格,并不是当年Tom Ford为法国版《Vogue》创作的“Cadeaux”—— 让一群小女孩浓妆艳抹,穿上大人的衣服,摆出很成熟的造型。《Kid's Wear》上的小模特穿着童装,只是表情有些严肃。如果要用一个词总结这本杂志的风格 —— 真实感,是我认为最恰当的答案。

《Kid's Wear》每一期都达到250页以上,编辑会使用多种质地的纸张,来衬托其内容。杂志的内容以高质量的图片为重点。除了Achim Lippoth自己的作品以外,还汇集了全球顶级摄影师的作品,其最新的2015/16秋冬刊摄影师的名单包括:Bruce Weber、Pierpaolo Ferrari、Charlie De Keersmaecker、Achim Lippoth、Mike Meiré、Felix von der Osten等。

登上《Kid's Wear》的图片,除了一定数量的童装大片以外,纪实性的图片报道也占了很大的比例。拍摄全世界各个角落真实的小孩子和青少年的生活。那些没有父母呵护,或者饱受战争摧残的小孩子的眼神,更具有震撼力。残酷的童年与青春,真实的生活。


评论

重新解读流行文化。

© 升级 | UPDATES | Powered by LOFTER